這學期學校有兩三樣跟英文有關的比賽

一項是中年級的朗讀

我帶的是三年級,所以我有要求他們下課有空來唸給我聽

不過大部分都是他們自己練,這時不禁要說有安親班真好

安親班老師還會幫忙練一下

正式比賽的時候,情況還不算太糟

至少小朋友都唸的出來,雖然很明顯的錯誤很多

 

一項是高年級的看圖說故事,四篇故事,抽籤講,稿子要自己寫

我手上帶的是六年級,

因為他們已經六年級了,所以我並沒有一一要求他們要來背給我聽

我覺得六年級,自己要比賽的人就該注意

不過上課的時候我還是有稍微問一下

但是大多時候,忙著上課,我就忘了

然後今天比賽的時候就非常的慘

幾乎每個選手都講不到三分鐘,然後講的內容也很點點點

甚至還有棄權的.....

當初會想要比賽看圖說故事是覺得有圖片讓他們看,這樣應該可以講的出來

後來發現,這對他們來說太難了,尤其是英文稿

然後四篇故事也太多,奇怪,我當初怎麼會拿四篇???

今天比完,我就在想,我是不是沒有盡到我的責任

我應該要強迫他們把稿子都寫出來,然後我改正,然後再叫他們去背

那麼今天比賽的情況是不是就不會那麼的難看..

下次還是辦演講比賽好了,讓小朋友憑空寫出一篇故事來,真的太勉強他們了!

要檢討...

 

最後一項是話劇比賽

這是我花最多時間的地方,不可否認我的心力幾乎都放在這邊

小朋友的表現也從一開始的生澀到熟練

但是有些小朋友不管怎麼講,表現就還是一樣,只能希望明天比賽的時候他們可以突然開竅

對於指導比賽,尤其是英文類的,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害怕

可以老實的講,我的英文程度很差,所以在教英文的時候,我都要準備再準備

尤其是字音,我很怕唸錯,這樣真的是誤人子弟

出去研習了幾次,更看到自己的不足

更覺得教英文對我來說真的不是我能夠做的事情

所以下學年..不教英文了..

我發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