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霄的美食之一就是水煎包

印象中,在我小時候好像只有媽祖廟前面那家在賣

長大了再回去看,卻莫名奇妙多了好幾家

而且每家都說自己的好吃,有電視台採訪之類的

網路的發達,也有部落格寫手寫到通霄的水煎包《請自己去搜尋》

於是,我也想來寫一寫通霄的美食

畢竟,通霄人嘛!ㄎㄎ~~

據我的走訪,通霄賣水煎包的有三家

我覺得最老的,《至少有20幾年吧》,就是媽祖廟前面的王家..

王.jpg 

比較新的,招牌看起來很新,是媽祖廟後面的邱家

邱.jpg 

再來就是在邱家斜對面的賴家

賴.jpg 

三家的水煎包我都有買

1.jpg

從油的程度來看,邱家的超油,紙袋都油透了→邱>賴>王

從大小來看,也是邱家的最大

至於內餡來看,其實都一樣,就是韭菜+米粉+肉

2.jpg

 

3.jpg

4.jpg 

其中我覺得賴家的胡椒粉加了很多,沒有加醬料就可以吃出辣味來!

外皮煎的程度來看,邱家煎的還滿脆的,我喜歡!

王家煎的也不錯,賴家也不差。←這樣好像沒評比!ㄎㄎ~~

其實這三家應該都互有關係之類的吧!畢竟通霄也不大!

阿姨說,搞不好他們的餡是同一個供應商提供的,ㄎㄎㄎ~~

不過我去買的時候,三家的人潮都不少阿!邱家的都有人一次買10幾顆!

而我最喜歡哪一家呢?哈哈哈!

早說過,我不適合寫美食,因為有評跟沒評都沒差阿!哈哈!

美食的感覺應該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阿!

想知道哪一家好吃,去買就知道了!ㄎㄎ~~

**************同場加映*****************

其實還有一項是我愛吃的,就是肉羹麵

7.jpg

這家店賣的肉羹麵真的很好吃ㄚ!

料多味美又實在!

5.jpg

雖然拿來當早餐似乎太飽了!

不過她的麵煮的真的好吃,調味調的很讚

尤其是肉羹湯頭芶芡芶的好!

不吃肉羹麵也可以吃乾麵!

乾麵拌的醬實在讓人無法抗拒它的美味阿!

現在是半夜,寫到我自己都想衝回家買了!

ㄎㄎㄎ~~

有機會來通霄,要記得去買來吃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