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 阿嬤晚上都會去廟裡聽選舉 有炒米粉可以拿

所以晚餐都自己解決

星期一吃玉米濃湯麵

星期二吃瓠瓜麵

今天不想再吃麵了

下班跑去黃昏市場逛

買了現成的滷味和雞腿

看到隔壁魚攤上有賣蝦子..不知道為什麼 這幾天一直很想吃蝦子

於是買了蝦子回家

菜市場的荔枝已經來到4斤100了...

 

回家之後上網查了炒蝦應該怎麼炒之後 就去煮飯了

要炒蝦之前 忽然想到 蝦子的腸子要不要處理掉阿

就在我舉棋不定的時候 我聽到門口傳來噗噗噗的機車聲

是媽媽回來了...於是我手上拿著蝦子衝出去問

媽..這蝦子要怎麼用阿...

媽媽就是媽媽 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於是我開始切蔥 切蒜...本來想要放辣椒..可是家裡居然找不到

還有薑也是...要用的時候都沒有

媽媽說 不然就放九層塔也是可以

於是我就開始炒蝦了...最後本想放點米酒..後來想還是不要好了

萬一份量弄不好 酒味太濃...於是我改放鹽..

晚餐完成了

炒蝦 燙青菜 滷味 蜜汁雞腿 還有媽媽貢獻的竹筍湯

喔耶...今天的晚餐真豐盛...

不過吃到最後 阿姨說 那個滷味裡的魚漿壞掉了

我聞了味道 還真的耶 可是我已經吃了兩片下去...希望不會拉肚子

下次不去那家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