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斑駁的舊牆
那是我熟悉又陌生的家
小學四年級以前都住在這裡
小時候,爸爸都工作到七點回家,媽媽準時在餐桌上變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
香味四溢,等爸爸一回家,我們就飢腸轆轆的開動

夏夜時,房間太熱,我們一家就會在客廳鋪上草蓆,躺在大理石地板上睡覺
雖然,我總覺得會有蟑螂爬過去
但那是我們一家幸福的時光

當然,也有頑皮被打的慘痛的回憶
有一次,和哥哥偷偷到電動玩具店玩
其實,我根本沒有玩到,
結果回家被連帶處罰,打到我哇哇大哭
心裡很不是滋味,我都沒玩到耶!

那是一段我覺得很美好的時光
可惜到了五年級,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
我們全家搬回了苗栗,只剩下爸爸獨自一人在台北上班
從此,我的世界就好像缺了一角
回家,只剩下自己和電視相伴
或許,也因此養成自己這種個性吧!

再次回到這裡,還差點迷路
因為路變了好多,回家的路也模糊了

望著那片斑駁的牆,回憶湧上心頭
那是怎樣也回不去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