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齣大陸劇

雖然我只有看前面幾集+劇情大綱+完結篇

可是真覺得是齣好看的劇

基本上就是一個女人奮鬥的故事

網路介紹是說結合大長今與阿信類型的故事

主角的別名就叫珍珠

描寫白珍珠一生坎坷的經歷,突顯女性不向命運低頭、刻苦勵志的成長道路,

透過她的人格特質,反映出一個跨越年齡、性別、族群的時代精神。

華視現在每晚八點都有在播

不過他把名稱改成珍珠..這讓我在搜尋的時候只搜到珍珠奶茶!囧...

女主角是殷桃---珍珠

男主角是保劍鋒---夏沐霖

大陸在製作這類歷史劇的故事都頗講究

從劇中場景、服飾、對白等都可以感受到導演的用心

PS.導演是台灣人耶~~張孝正、丁仰國~~

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但是真的太棒了..

比鄉土劇娘家有深度多了

《謎之音:~~~可是你八點檔還是在看娘家~~~》

劇情簡介:

中國南方某省的白鎮,白氏家族從前時代即宛若一個小皇朝似地盤據在這兒,家族興旺,財勢龐大。

白家主人白常天垂垂老矣,來自鎮內外的豺狼虎豹對白氏的家產覬覦已久,然而白氏家族內部的妻妾與兒子也迫不及待地展開鯨吞蠶食。

就在白氏家族面臨著內憂外患的時候,白常天最寵愛的女兒白珍珠留學返鄉。她的到來,讓常天看到了一絲希望,也讓家族成員們嫉恨排擠。

白珍珠不愧為女中強人,迅速斡洲于家族內外。白常天有意將家族掌門人傳給珍珠,豈料到外敵環伺。
白珍珠因一場意外與白家死對頭夏家公子沐霖一見鍾情,豈知夏沐霖已是妹妹永芳的未婚夫,兩人相見恨晚。

而此時白家上下陰謀逼得白珍珠無法立足於白家,

最後,白珍珠下嫁佃戶劉玉峰。可她萬萬沒想到,這場婚姻正是悲劇的開始……
日漸病弱的白常天最終死於親生兒子白永源之手,早存野心的劉玉峰並未得逞。二房嚴氏之子白永源搶得白家掌門大權。

而白氏家族面對來自夏家的嚴峻挑戰,白家正瀕臨敗亡的命運。

而此時,相助的竟是夏家之子夏沐霖!

歷經磨難的大珍珠力挽狂瀾,為了拯救瀕臨倒亡的家族產業,開始了大珍珠重振白家的艱辛歷程……

 

剛剛看了最後兩集

夏沐霖對著珍珠說:

花田巧遇,恍若昨日

此刻竟覺遙遠而虛幻

花雖謝,留餘香

人生如此又何妨?

這是珍珠寫給沐霖的信..要拒絕沐霖的追求

沐霖念起來更讓人覺得心酸

尤其他們經歷了一連串的驚險鬥爭

最後沐霖離開了,他說

如果有一天

我再回來

那你就是我回到白鎮的惟一理由

 

嗚哇~~我都要哭了...

這齣劇真的不錯看

等我有時間,我就來全部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