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去了一趟東京,和宛及她的女兒言言,因為言言還不到兩歲,所以機票很便宜

但也因為他還小,所以這趟旅程,很大部分是我自己一個慢慢逛東京,

也好巧的是康和佳懿也帶著女兒在同一時間來到東京,所以有兩天的時間,我們來了一場偽同學會。

幸好...不然一個人逛東京,其實有點.....

第一天,到日本已經下午了,下飛機,買JR的票,這次住的是池袋-太陽城

IMAG2855  

第一次到池袋,出車站就迷路,近在眼前的飯店卻好像怎麼走也走不到

幸好路人指點迷津,我們一行人終於到了飯店,check in 之後,

進到飯店也晚上了,放好行李,小孩也累了,但興奮的我還是想要去逛逛

飯店附近很熱鬧,有好多美妝店,其實我覺得在台灣不常逛美妝店的我,雖然進到美妝店還是不曉得要買甚麼

所以就晃晃看看,小孩子累了,宛帶著孩子先回飯店,我只好一個人探險了

IMAG2860  

在日本的第一餐,用很破爛的英文加上比手畫腳,我還是點到餐了,是好吃的咖哩拉麵

但日本的食物真的很鹹,吃完之後,再度到外面逛逛

IMAG2861  

整層的優衣庫,我從一樓逛到五樓,價錢真的比台灣便宜,可惜沒有我想要買的衣服

2月的東京街頭還是滿冷的,但不會比台灣冷,我在街頭閒晃

IMAG2867  

一個人走在異國街頭,心情有點興奮,也有點害怕

一個人走著走著,我居然迷路了,飯店在哪裡?繞了一圈,好不容易找著飯店,今夜就這樣結束。

明天要到淺草穿和服囉!

IMAG2879  

第二天是個大晴天,我們來到了淺草寺,今天的目的是穿和服

在台灣先預約了淺草七變化的和服,定的時間是12點半,我們提早到了,所以就逛淺草寺

今天剛好遇到淺草寺有撒豆祭,所以人很多

還有小孩到淺草寺校外教學,他們拿著學習單,到處去找答案

遊客也很多

IMAG2882  

後面是晴空塔喔,是今天的另一個行程,

IMAG2894  

我到處晃晃的時候,看到日本人拜拜,會圍繞在香爐旁邊,把煙往自己身上撥

我想是一種除去汙穢的儀式吧,所以我也去買了香,入境隨俗囉!

終於到了預約的時間,迫不急待地想要試試呢?

穿和服要穿一層一層的,還好我們是冬天去,所以不會覺得熱

我挑了亮一點的顏色,拍照好看,配上今天的晴天,雖然風吹來也還是會冷

IMAG2925  

這是唯一一張有拍到穿著外套的和服

IMAG2928

藍天 白雲 和服,哈哈,變身日本妹了!

IMAG2936  

IMAG2965  

在淺草寺和佳懿一家人約見面,在東京的同學會感覺真妙

我們在這裡前往下一站,晴空塔

途中經過一座公園,河邊滿滿的都是櫻花樹,我想櫻花季節時應該很漂亮

IMAG2981  

從大一開始到現在,大學畢業後會聯絡的同學也少了,佳懿是少數連絡很勤的同學

所以可以在東京見面,我超開心的

IMAG2992  

晴空塔是東京的新地標,就和台灣的101大樓一樣,只是在台灣我不會花錢上去看風景

但是來到東京,居然花錢上去了,而且還貴鬆鬆

晚餐吃了佳懿推薦有名的拉麵

IMAG3051    

但是不得不說,雖然東京拉麵很有名,但是都好鹹鹹,湯頭實在不適合我

吃完晚餐,我們就一起搭電車回各自的飯店,明天要去找龍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