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很妙的標題吧!〉

失業補助是從哪時候開始的,我不知道!

因為從來沒想過會有用到的一天,所以也不會想要去關心。

但是去年這個議題突然在教師版熱門了起來

因為不知道是哪個記者下了這樣的標題〈代理教師假性失業....〉

〈假性失業〉這是哪國的名詞,是怎樣,倉頡造字不夠,還造起詞來了!

〈失業還有假的喔!〉 

然後接著勞保局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修改了法律

於是今年的代理教師,如果開學後是回到原校代理,那麼就無法領取提早就業獎金,只能領取失業補助一個月

大約兩萬五左右。

和之前相比好像少了三四萬左右吧!

辦法是人想出來的。這條法律的意思就是教你〈不要回原校代理就好!〉

除非政府敢明文規定代理教師不得領取失業補助,要不然可以領到的還是可以領到!

〈不過以政府缺錢的角度看來,搞不好~~~〉

再來領取失業補助並不會影響到勞保年資,因為這兩種是不同的,雖然都是在勞保裡!

有興趣者請自己去搜尋,網路上有很多資訊,不然打電話去問勞保局也行!

 

〈如果不是不得已,誰會想要領取失業補助!暑假給我薪水啊!〉

 

以前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覺得老師的薪水還算不錯,雖然一年只有給十個月,

但我一個人也夠了,還可以存大概一半的年薪。

〈不過我有領過九個月的,就是前台中縣,聘期給你分開聘,寒假不給薪,多機車啊!

有哪個雇主會這樣給薪水的,大概只有政府敢這樣明目張膽了吧!〉

 

但是今年,我真的一度想要去領了,我把所有的資料都準備好了

跟宇哥說,我要去領失業補助,

當你看見存款逼近於零的時候,然後還有一堆帳單的時候,

我真的很想去領,但是隔天遇到颱風假,

然後,我很膽小,然後,查了查資料,然後...這件事情就被我擱下了

大頭說〈那就是因為還沒有被逼到,真的被逼到,哪會想這麼多!錢很好用的!〉

也許吧!

 

當人越長大,負擔越多的時候,哪會管得了那麼多

我覺得我僅存的少女夢幻情懷好像已經快要消失了!不再是公主了!

剩下的是現實,現實,現實!

 

話說回來,今年沒有領,明年換學校的話,我一定去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