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說忙也不忙的九月。

八月底臨危授命接下這個班級,對這所學校陌生的我,

開學第一天就找不到自己班上的學生←因為他們找不到老師所以跑走

開學一週,很快的了解了這個班級的狀況,也知道這個班級之前的情形

老天爺給了我一個質還不錯的班,只是之前的秩序沒有帶起來

小朋友感覺是散漫的。上課講話、下課講話、排隊不會排、有些隨便

慢慢的,經過我一個月的荼毒,情形有些微的改變。

隔壁班老師說「小朋友是需要要求的,老師怎麼做,小朋友就會怎麼做」

就好像捏陶土一樣,你希望他們是什麼,也許就會是什麼。不敢說一定,畢竟是人。

漸漸的,我開始發現這個班級好玩的地方,但是,我很想做些什麼,可是卻又不知道要做些什麼?

去年我想了很多,閱讀、作文、舞蹈、廚藝、氣球....

但今年,心中的那把火怎麼也燃燒不太起來

想做的只限於心中想,卻一直沒有真的去實現

我真的很對不起這個班。

除了上班,下班後的生活就是回家煮飯吃飯看電視看書睡覺

日復一日,這樣的生活很平靜,但是同樣也讓我厭倦

有很多事該做,卻提不起勁。

有時躺在床上發呆、空想,有時坐在電視機前面,有時看著時鐘一分一秒的走過

誰來幫我放一把火吧!

九月是新生活,有些事情我忙得很開心。有些事情卻也讓我厭煩

好想來一趟長長的旅行。

這就是我的九月。夾雜著一點的歡樂、一點的淚水、一點的苦悶、一點的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