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的導護,每天的六點起床,七點到校

在無人的校園裡,無人的教室裡

每天早上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和藹可親的對這群寶貝

但是屢屢破功

早晨總是在一連串叨唸開始

去掃地、去抄聯絡簿、快一點、還在發呆、不要講話、XXX〈意指某寶貝的名字〉←用近乎咆哮的聲音大喊

今天下午,我讓小朋友寫一張數卷

某寶貝整張考卷都沒寫拿來跟我說,老師,我不會寫

基本上,小朋友拿考卷來跟我說我不會寫,這很正常,

不過會這樣說,是因為他已經寫過幾題,有些不會寫,所以他跑來問我

這我可以接受!

可是當我看到他整張空白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對他大吼

後來我忍住了,我說,你會,只是你沒看題目!〈我是不是太苛求了,雖然他們只是二年級!〉

然後,我叫他先算計算題!很明顯的,他會!只是不用心!

然後因為還有課後的學生,我不能只顧著他,

於是我讓其他學生到圖書館去看書,只剩下他和另一個已經讓我大吼過的小孩

兩個留在教室裡繼續寫,

其實我很想讓他們回家再寫,可是我只要想到星期一慘不忍睹的考卷

我想還是現在教一教好了

但是,他不會!應用題,他不知道我在講什麼!他不知道我在講什麼!他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我詞窮了,第一次發現原來我也不會對小孩說話

我停頓了很久,因為我想不出什麼好的方法告訴他應該怎麼算〈我理所當然的認為要這樣算,可是他不懂!〉

應該說...那時候的我沒有耐心,可是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告訴他怎麼算

我...囧...了.....

 

有時想想,我是不是太在乎他們的學業成績了,反而忽略了他們其他的表現

也許自己小時候就理所當然的這樣認為,我真的認為要認真讀書...我是好學生....

所以當我理所當然的認為,也就產生了盲點

細數開學一個月來,我每天都是上國語、數學,生活是有空時拿來上,而且還是吃飯前的時間才拿來一點一點上

美勞材料到現在還沒開箱,只畫過一次圖,連顏色都還沒上

真是個不及格的老師....

月考阿!都是考老師,不是考學生阿.....

想教他們的很多,卻常常因為課業,所以只停留在想法階段

畢竟,我不想讓接我這班的老師說,X,二年級老師在幹麻,這都沒教......

 

唉呦...我真是很沒耐心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