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滋和屁婷都在寫,那我也來寫一下好了!

致謝辭

終於,走到了寫謝誌的這一天。

經歷一年的漫長寫作,在20096月,我終於又完成了人生中一件說重要,好像也不怎麼重要的大事,那就是碩士論文的完成。從踏入中文所開始,寫不完的報告、看不完的書、讀不完的理論,每學期都有想休學的念頭。寫碩論這一年,每天睜開眼睛都想要休學。但是,逃避不是我的人生態度。因此,咬著牙撐了過來。終於在我最愛的夏天,嘗到了畢業甜美的滋味。大學畢業都沒這麼感動,看到口考通過的證明書時,真的很想大聲尖叫,很想擁抱每個我看見的人。箇中滋味大概只有寫過碩論的人才能明瞭吧!

 

這篇論文能夠如期完成要感謝很多人,就像陳之藩說的,「要感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所以就謝天吧!【謝誌這樣寫,不知道會不會被退稿,所以我還是條列式的寫出我想得到要謝的人好了!】

 

1.  韓老師:若沒有老師的指導及鞭策,還有遞衛生紙,這篇論文也沒辦法如期交出,謝謝老師!

2.  口委老師:江乾益老師和陳兆南老師給予這篇論文很多建議,使論文可以更加完善,謝謝老師!

3.  珮婷:一起熬夜、打怪、逛街、抱怨、哭泣、吃麥當勞早餐、吃麥當勞宵夜,堪稱最佳戰友。沒有你,碩論生涯多乏味阿!謝謝妳!

4.  芳滋:雖然沒有一起熬夜、一起四點去吃麥當勞早餐,但是你的建議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謝謝妳!

5.  大陸網友:兩岸學術文化交流的一小步,卻是成就畢業論文的一大步!謝謝你無私的幫忙下載論文,謝謝你!

6.  阿尼:你的包容和體諒,讓我的碩論得以順利的寫完,謝謝你!

7.  MSN上廣大的朋友們:對!要謝謝你們!讓我無聊煩悶的時候有人可以聊天!謝謝你們!

8.  麥當勞爺爺:若沒有你製作出來好吃的薯條、漢堡、冰炫風,無法想像碩論生活會有多苦悶!

9.  吳自牧:謝謝你寫出《夢粱錄》這本書,讓我有可以研究的目標,但是你的生平事蹟實在太少了,為什麼你不順便寫一下自己的自傳呢?

 

以上,謝謝大家,讓我順利的走到畢業這一天,再見。

 

景惠乙酉寫於苗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