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點從史閣樂CHECK OUT之後,我們決定要去基里尼路咖啡店吃咖椰吐司

這也是旅遊書上介紹的,和亞坤咖椰不同家,我們決定去試試看!

不過這天新加坡居然沒下雨,一整個熱到暴

依容甚至有中暑的傾向,還好這家店離MRT不遠!

4.jpg 

進到這家店,人氣果然很旺!我們還稍微等了一下才有位子坐!

和亞坤的咖椰比起來,嗯~~我覺得都好吃!哈哈!

吃完之後,我們決定分成兩組

我和珮婷決定去加東區逛逛!

《偽》健步如飛組決定要去逛博物館!

於是我們就在這裡分道揚鑣,決定六點半回史閣樂拿行李!

 

加東區是屬於新加坡的娘惹文化區,有不少的好吃美食!

我們先搭MRT到巴耶利巴站,開始我們走不停的美食之旅。

第一站我們來到芽籠士乃市場,這裡剛好爆發婦女吃囉惹Rojak死亡的事件

所以整座市場都處於停止營業的狀態,我們剛好看到他們在清潔

從此不免要感嘆一番

如果在台灣發生這種飲食衛生吃死人的事件

家屬應該早就抬棺抗議了,可是從新聞中卻得知死者家屬還在考慮要不要提出告訴

而且新加坡政府處理明快果決,整座市場暫停營業

新聞所報導的也不會是灑狗血般的吵鬧

而是強調要如何解決之類的,台灣的新聞真的要加油!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來到馬來文化區

很好笑的是當我們在問路時,有個華人居然說這裡快要停止營業了

當我們來到這裡也覺得這裡有點像廢墟

然後就突然出現一個馬來人?的警衛

他告訴我們他在台灣居然有三個老婆!

這讓我們很懷疑,這不就犯了重婚罪嗎?於是我們猜測也許是女朋友之類的!

馬來文化區分成兩部份,外面是FREE,裡面有個區塊是要門票的

我們只在外面晃了晃

5.jpg 

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禮堂?那個馬來人警衛還給我們偷偷看禮堂裡面的情況

可是原諒我,她們用白色的緞帶又裝飾成那樣子,真的讓我覺得像ㄌㄧㄥˊ堂!

加上當時人不多,有種陰森的微妙感!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稍微逛了一下如切購物商場

裡面大多都是賣布的,不過本小姐已經在之前就買過了

所以我們快速離開這裡,決定往屁婷小姐朝思暮想的榴槤泡芙前進

我們一路沿著如切路〈Joo Chiat Rd〉走

中間經過坤成路

這裡保存了新加坡土生華人的洋房建築

每一棟都好漂亮

7.jpg 

屁婷還打算去敲門看可不可以進去參觀

不過我勸他放棄,別以為觀光的房屋就沒人住

我還看見有人走出來!哈!

8.jpg  

坤成路結束之後終於來到屁婷朝思暮想的榴槤泡芙店

可是最後因為一次要買20個而放棄

不過屁婷→拿我們最後剩下的錢來買搞不好還有剩阿!

然後我們終於來到東海岸路〈East Coast Road〉

請注意這時候我們已經是從一號走到四百多號了,腿都快斷了!

於是我們先吃了娘惹糕〈這我有帶回台灣給阿尼吃,不過吃了一口之後就吐掉了!

因為好像壞掉了!哈哈〉

然後去吃有名的,《他們自己的招牌還加上〈馳名〉二字》生成豆干包

這個好吃,就是豆干裡面夾了菜肉之類的,沾上醬,恩~~美味!

吃完豆干包之後我們去吃金珠肉粽

9.jpg 

老闆娘就叫金珠,賣的是馬來糕點,屁婷點了娘惹粽,我則點廣東粽

然後還點了湯圓之類的小糕點,這個好吃!咬下去會有濃濃的汁噴出來!

我忘記叫什麼了!不過好吃是真的!

10.jpg 

吃完肉粽之後本來還想去買個豆干包的,可是真的太飽了

於是我們放棄,準備回史閣樂集合!

行程到了這裡也算是接近尾聲了!

六天的新加坡之旅如夢似幻!不過卻很滿足!

回到史閣樂的我們還很壞心的打賭說

如果《偽》箭步如飛組可以在我們之前回到史閣樂的話

我們就互相請對方喝飲料!

哈哈哈!結果他們還是遲到了!

拿完行李的我們往機場出發!

旅程,真的已經到了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