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3堂課討論各段短落大意,回家再寫在直行本上

第4、5、6堂課考試+討論各段中楊麗花成功的因素

第7堂課討論課文結構+重要句型

 

結果居然沒上到國習,多一堂是因為閱讀課沒去上

 

上課前已經有預習單,對課文已經有認識〈如果回家真的很認真寫作業的話〉

預習單錯最多的題目是,楊麗花演歌仔戲的形式有甚麼改變,很多人只寫到廣播、電視,但有更多人亂寫,甚麼主角、配角、大主角都出籠了!><

第一堂只是稍微檢討,重點在我要讓他們討論段落大意,我先示範第一段,

我先問有幾個句號,然後一句一句來看,請孩子講出重要的句子內容,我整合寫在黑板上

第二段到第七段就由孩子討論,對於討論,有些組別是真的大家一起討論,有些組別則是集中在某幾個人身上,合作學習還真難!

孩子討論出來的答案其實都很長,我一組一組帶過,刪減加字,居然花了三節課><

然後我請孩子把段落大意自己在課本上做筆記,回家再抄到直行本上

隔天孩子來紛紛說字好多,我說:那是你們自己摘錄下來的啊!

找段落大意就花了三節課><

再來找各段中楊麗花成功的因素,總共有七個

環境、機會、練習、再次機會、面對挫折、自信、態度等因素,每個因素又分別討論在課文中的哪一句話可以看出來

這也花了2堂課的時間。><

討論完之後,我會請孩子在直行本上在書寫一次,可以發現雖然經過討論,但是回家作業依然寫的2266

讓我覺得好灰心。不過,寫得很好的也是有,但是對於那些偷懶,不想寫很多字的學生來說,我真的是.....

這課已經結束太久...都快忘光光!大致的上課內容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