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 照理說應該要有進步 但是挫敗感還是不少

生字的部分改成九宮格,沒拍照,這也是取材自版上老師的想法

把生字寫在中間 分別填入注音、部首、相同字根的字、造詞

 

 

生字  

上課則是讓孩子們上台介紹,介紹完之後再請其他孩子補充,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強調筆順,

因為他們都亂寫,但是如果像低年級這樣書空,國語課就不夠用阿!筆順到底重不重要呢!頭大~~~~

接下來進入課文,我花了兩節課描述這課課文的內容,邊講邊告訴孩子這是一篇故事體的記敘文

從開始經過結果完整描述之後,請孩子分自然段和意義段

然後規劃出

背景:水鴨來到野鴨鎮過冬

開始:有一隻花鳧受傷

問題一:不救花鳧,花鳧會死掉,鎮長想要駕船去救

解決一:鎮長失敗

問題二:鎮長請神箭手來搶救,岸邊太多人

解決二:神箭手搶救成功

結果:花鳧恢復健康回家

以上只是簡單寫,請小孩小組討論每一段的事件,花了一節課,有組別討論完,有組別則是停留在前幾段

發表時好像沒討論過似的,只有少數幾個會回答,所以隔天我做了ppt

改成問題,然後邊問邊要孩子自己寫下來,仍然是上面七個段落

有些孩子真的會,有些孩子則是狀況外,上課上的好痛苦~~~

勉強結束,我出了畫八格漫畫的作業,把課文大意畫出來,下周一就知道結果

下周要進入到寫作的部分,花鳧的自述,我覺得孩子寫的問題不大,很多孩子都還寫得不錯

就是發表好像不太行~~~~~加油!

這篇完全沒照片~~因為沒空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