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是月考週
小朋友經歷了大考 看樣子是輕鬆了一點
不過這應該是我的錯覺
小朋友應該不曉得壓力是啥吧

今天發考卷
我一直在想
我需要對他們發脾氣嗎
我需要要求他們罰寫嗎

恩 最後我什麼都沒做
其實他們考的算不錯了
對我來說 只要有人考100分 我都覺得算不錯

因為我教過整班最高只有八十幾分的班級
所以有人考100分 我就覺得很好了ㄚ

當然也是有考不好的同學

英文對小朋友來說是一科很奇怪的科目
他們都覺得很難
不會的永遠不會
不像國語 可能背背句子還可以拿到分數
不像數學 多算一點就可以拿到分數

英文真的很怪 單字不會似乎就拿不太到分數
因為會整張考卷都看不懂 只能用猜的

這幾年我開始很少因為學生考不好而發脾氣
頂多叫他們罰寫而已
而這次也是有考很差的
我也沒說什麼 只是叫他們要加油
小朋友還問要不要罰寫
我說不用 他們居然說 這麼好
可見 小朋友也害怕考不好被處罰吧
所以英文就饒了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