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 017.jpg 

今天是最後一天上班了

人數少的校園依舊很安靜

只是太陽好大..熱的都要將人融化了

早上簡單開個結業典禮 就又讓小朋友回去上課

是的..自從九年一貫之後..不管什麼理由都要上滿日數

一學年是200天吧!所以月考下午要上課,畢業典禮結束之後仍要上課

結業典禮也一樣,不過剛從台北回來的小表妹說 他們十點就放學了..

 

今天望著天空,想這一年,迎著陽光而來 迎著陽光而去

雖然離家裡有段距離,但我喜歡,我可不想放學後還被學生說 老師好

有時候很慶幸自己是到處流浪,因為只待一年,所以不想介入人事紛爭

想想,學校也就那麼一點大,還要分派系,搞鬥爭,這不是很可笑嘛?

既然你身為老師,就該想想什麼是你這個身分可以做的事情,而不是把自己的利益擺在最前面

當然,我也不是假清高,也許等我成為了正式,可能也會忘了當教師的初衷,

教育真的是良心事業,你可以很認真,也可以很混,反正都不會被FIRE

上級交辦的事項,要做不做,這在私人企業早就叫你捲鋪蓋走路了,哪由得你在那邊推三阻四

但是,這是學校,所以就當我講的都是放屁....

 

這一年,沒啥太大的貢獻,很多想做的事情,都只停留在大腦裡

也許因為是過客,要做也使不上力吧!

我的臉皮很薄,除非你開口問我,不然,我也只會在旁邊靜靜的看著

所以,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是做不到的事情,更多

明年呢?又要到哪去流浪呢?

現在誠心的希望 月底能有好消息

因為我在肖想我的年終獎金....哈哈哈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