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寫網誌很喜歡放照片

有圖有真相...可是最近寫起網誌來都好懶惰

只想用寫的..雖然一堆文字大家不愛看

不過只要想到放照片之前 要先拍 拍完之後要修圖 然後上傳

就覺得很麻煩...我真是越來越懶惰了..

以上都跟文章標題無關 哈哈

*****正文開始******

收心 收心 收心 收心

每次都喊著要收心

可是都收不回來

越長大就越討厭讀書考試

我常常認為一定是因為以前太用功讀書了

所以現在都不想看書 因為讀書的精力都在那時候用完了

國小的時候我就知道要用功唸書拿好成績

好強的我 曾經為了考100分 把整本社會課本都背下來

國中為了考上高中 每天每天唸書都超過12點

曾經有個晚上 算數學算到自己要發瘋

發瘋似的把課本亂摔 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笨 都算不出來

不過最後還是要認命的把課本撿起來

高中為了考上大學 也是不停的念書

當時心裡想的是 考上大學之後就可以不用看書了

上大學後,我真的很奉行 由你玩四年 的圭臬

所以幾乎每週都跟同學到處跑

宜蘭 花蓮 台東 綠島 四年幾乎要把東部玩遍

至於唸書 基於責任感 考試前還是會很認命的多念幾遍 我可不想重修

畢業之後才發現 原來 要當老師不是那麼容易

從我實習那年開始 苗栗就不開缺

第一年很認真的全台考透透

落腳台中縣 也帶了我的第一班

第二年沒考上 我也不打算再考 於是跑到台北蹲補習班 準備考研究所

不過奇怪的是 我那時候怎麼不會想要補國考咧

研究所念了三年 我也中斷了考試三年

外面的競爭越來越激烈 錄取率越來越低

看著開缺的情況嘆息

然後這一年的唸書生活 常常想 如果我只是個普通上班族

也許我早就已經結婚生小孩了

那麼 就離開這樣的環境阿

說的容易.....當你所受的教育都是在告訴你要當老師的時候 要改變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

對~~因為沒有很大的勇氣去改變 所以就只好在教甄的苦海裡浮沉

慶幸的是 在這條路上有不錯的薪水 還有一群永遠不曉得會出什麼花樣的學生

在我沒有勇氣去離開這樣的工作之前 我想我都逃避不了要看書的命運吧

所以 只好 收心收心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