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為了趕一隻誤闖我家的蝙蝠

讓我驚艷了!

1.jpg 

我家圍牆外的火龍果開花了!

查了資料,火龍果花和曇花都是屬於在夜間開花的 ↓以下資料引自網路↓

火龍果花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屬植物,有很高的經濟價值。它集“水果”、“花卉”、“蔬菜”、“保健”、“醫藥”為一體,稱之為無價之寶。

1、火龍果花是果中之王,是橄欖狀果形,鮮紅色外皮亮麗奪目,碩大果實每個重500-1200克,果肉雪白或血紅,甜而不膩,清淡中有一點芬芳,勝似“哈密瓜”。火龍果,甜充為16-18度,勝似西瓜,從其結構、吃法、口感和種植方式來看可稱為“樹西瓜”。

2、火龍果花是奇特花卉、高級觀賞品、三角柱狀植株,有光潔的巨大花朵,花冠直徑25釐米,全長45釐米,單花重達600-800克被稱為“大花王”。美麗的大花綻放時,香味撲鼻,盆栽觀賞更是宜人給人吉祥之感故稱“吉祥果”。

3、蔬菜佳品美味菜肴。花具有高營養、低熱量、富含有維生素C,可制多種美味菜肴。

4、是很好的飲品原料,可打成果汁,配製各種飲料。

5、有美容功效,醫療保健作用。有與它的近親--蘆薈一們的美容功效,火龍果的花具有明目、降水的功效,有預防高血壓作用。

6、有環保作用,可造福人類,火龍果花夜間吸收二氧化碳放氧氣,淨化空氣、保護環境。

7、種植簡單、根系旺盛、吸水力強,具有很強的抗熱、抗旱能力,不必翻耕管理簡單、修剪容易,極省有病、無公害。省工省錢、成本低。

火龍果花就是仙人掌的果實,她的花和曇花一樣,也是在晚上開的,大約10點左右開放,第二天清晨就凋謝了,所以她被稱為夜仙子。它不但稱為夜仙子,還被稱為霸王花,它全長是45釐米,重500克。

火龍果花真的很大!非常的潔白無瑕

所以用閃光拍起來都爆白,這兩朵花剛好並排

美的閃閃亮阿!

 2.jpg

 再來從不同角度看火龍果花

3.jpg 

火龍果花有個特色,她的花蕊有一枝會特別突出,難道她是雌雄同體?

來個特寫

4.jpg

詞窮了!只能說就是美阿!

難怪可以被稱做花中仙子、月下美人

這可是只有在夜晚才能欣賞到的美景阿!

話說~~開完花之後,ㄎㄎㄎ~~

我家又有火龍果可以吃了耶!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