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

飛龍→觀音堂、仕日克里斯南廟→小印度,彩繪、印度餐館→晚晴園、緬甸玉佛寺→荷蘭村→回飯店!

一天的開始在飛龍的早餐

一早遇到的可愛女服務生,講了一長串英文

我是霧煞煞,說實在的他們的腔調真的和我們有點不太一樣

聽了很久我們才猜出是EGG,問我們蛋是要兩面熟還是一面,ㄏㄏ

這個女服務生和屁婷有像嗎?

1.jpg 

吃完早餐好上路!

新加坡的城市文化是多元的《天ㄚ!我居然用城市文化的詞!》

城市的建築抹殺了相機裡不少的記憶體

新加坡的建築顏色都很鮮明,紅的籃的黃的綠的都有

 2.jpg

我們的第一站到的是觀音堂

這是應SINGLE GIRL的要求→至於是誰請洽屁婷!

3.jpg 

在觀音堂之前我們經過一條小小的市集是WATERLOO ST

在這裡聽到了講英文的和台語的在互罵

還有他們居然把財神爺和招財貓擺在一起拜!真是奇妙的組合!

來觀音堂參拜的人幾乎都人手一多蓮花

我們剛看到時還以為是假的,可是那是真的蓮花,很漂亮

這裡的廟宇拿香幾乎都是在外面拜好才進去

我們也入境隨俗的求了籤,我是問運勢,新加坡的觀音叫我要守舊,

意思是叫我繼續當老師嘛?

4.jpg 

拜別觀音堂之後我們來到仕日克里斯南廟

是印度教居民的信仰中心

這裡的香火比觀音堂少多了

我們不知道要怎麼參拜,但是好心的祭司看到我們疑惑的表情

居然就帶著我們參拜了起來,印度人真好心

於是出廟之後的我們額頭上都點了紅點!

似乎是代表的GOOD LUCK之意!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接著來到小印度區

5.jpg 

這裡的建築很有特色,顏色很豐富

而且現代與古典並具

這裡我們又來到一間廟,《這六天我們走訪了許多廟》

我忘記名字了,不過進去之前要脫鞋

然後裡面一個小男孩說NO,我們不能進去參觀!

所以我們只在門口拍了照!

6.jpg 

7.jpg

來到小印度不能錯過的是他們的彩繪

那是用一種植物顏料在身體上彩繪

可以維持一兩個星期

要新幣五元,不過我畫在腳上,所以要新幣六元!

還好我是畫在腳上,因為屁婷畫在手上,結果上廁所時他被自己的手嚇到

以為米田共沾滿了手,哈哈哈!

 8.jpg

《待續》

 延伸閱讀→屁婷的DAY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glad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